前往結帳

課程名稱:CNC車床程式師傅養成(數位課程)

此為線上數位學習課程
可觀看為期3個月
觀看總時間約40小時

定價NT$40,000
特價NT$36,000

內容簡介

適合對象
希望提升CNC機械加工技術者,但時間無法配合實體課程
對CNC加工有興趣,希望進入CNC產業
經營管理人員、生產管制相關人員

數位轉型
因應疫情衝擊、全球化供應鏈結構改變、科技推陳出新的變化腳步,製造業面臨克服技術提升與技術傳承的困境,數位轉型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,企業藉由數位學習提升CNC車床程式撰寫能力,解決在CNC加工技術中遇到的瓶頸,增加本身在行業中的競爭力,在未來能展現出無堅不摧的硬實力與深藏不露的軟實力。

課程目標
當您在進行機械操作及機械設定的時侯,知道CNC機械的座標軸、機械原點、程式原點之間的關係嗎?
您了解控制器上的指令代表意義嗎?對於刀具與材料的選用能夠恰當適宜嗎?
在CNC車床實際加工經驗中,是否常遇到效率不足的問題呢?進階的指令又是如何運用呢?
提升CNC車床技術人員螺紋切削與複循環撰寫程式的應用與技術。

課程大綱

1. CNC機械(二軸車床與車銑複合機)座標軸如何定義。
2. 程式原點設定在零件圖何處。
3. 機械原點與程式原點的關係,機械座標、絕對座標、相對座標,例如:G50定義、T0101如何使用。
4. 一般指令的運用: G00、G01、G02、G03...G27、G28、G29、G96、G97、M、S、T、F等。
5. 數值的表示方式:小數點與無小數點;座標值:絕對值X、Z與增量值U、W。
6. 如何運用指令撰寫CNC程式命令CNC機械加工。
7. 刀具正確選用(標準刀與特殊刀)、材料特性與切削條件計算。
8. 車刀桿規格與捨棄式刀片的認識與正確選用。
9. 幾何(刀長)補正指令T0101與正確稽核內、外徑磨耗數值設定。
10. 切削加工成本與刀具磨耗壽命計算。
11. 配合車削錐度、圓弧刀徑補正時,如何設定刀鼻半徑G41、G42與刀尖號碼0~9。
12. 一般車削加工(直線&錐度&補正)實務案例撰寫。
13. 軸向循環切削指令應用G90。
14. 徑向循環切削指令應用G94。
15. 精車削複循環指令G70。
16. 軸向粗車削複循環指令G71。
17. 徑向粗車削複循環指令G72。
18. 輪廓粗車削複循環指令G73。
19. Z軸啄式切削複循環指令G74。
20. X軸啄式車削複循環指令G75。
21. 車削複循環程式實務案例撰寫。
22. 螺紋認識與規格定義、公制與英制、錐度管牙之切削與計算。
23. 螺紋切削指令G32、G76、G92三者不同處與使用時機。
24. 螺紋循環切削指令應用G92。
25. 螺紋循環切削指令G76。
26. NPT管牙切削與計算。
27. 車牙螺紋程式實務案例撰寫。

試讀片段:



評量機制:
1.課程結束後,數位學習平台可提供參訓學員之學習歷程相關資料(包含學習時數、學習紀錄、學習認證及線上評量成績)。
2.數位課程帳號開通後,課程內容將全部開放觀看3個月,怒不接受退費。

購買此商品的人,也買了:

會員登入

忘記密碼?

加入會員